教师教学发展中心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-- 中心概况
    江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(以下简称“中心”)是致力于学校教师教学发展的教学支持性服务机构。中心着眼于学校教学发展和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需要,以提升教学能力、提高教学质量为目的,通过搭建教学交流与资源共享平台,解​答教学疑惑、解决教学困难、创造和谐良好的教学环境等途径,为广大教师提供教学服务,着力打造高水平的教师队伍。

   借鉴国内外高校的成熟经验与做法,充分利用校内校外两类优质资源,建立符合我校实际,体现学校特色的运行模式和工作机制,重点搭建四大教师教学发展平台:
   (一)梦溪师培园
   “梦溪师培园”作为教师教学培训平台,汇聚海内外教育专家、教学名师,举办高水平的名师讲堂、专题报告等,传播现代化教育理念,拓宽国际化教学视野;融合校内外优质资源开展教学技能、教学研究方法等方面的培训,帮助教师合理规划教学职业生涯、掌握必备的教学技能和教育技术,提高教学能力。
   (二)三江师说苑
   “三江师说苑”作为教学交流与展示平台,开展教学沙龙、教师教学竞赛、教学公开课、教学研讨会等活动,展示示范视频、优秀案例等优质教育资源,开展区域合作,形成共享机制。
   (三)三山师评台
   “三山师评台”作为教师教学能力测评与咨询平台,采取听课、评课、检查、座谈等灵活多样的工作方式,对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、教学能力、教学效果等进行考核、检查、评估和交流。同时开展教学咨询服务,满足本校特色化人才培养和教师个性化专业发展的需要。
   (四)名企工作站
   “名企工作站”利用企业博士后工作站、国家级及省级校外实践教学示范基地等资源,加强工程类专业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,提升学校工程教育水平,以此凸显学校以工为主特色。

中心概况
建设宗旨
建设内容
咨询服务
      咨询服务面向教师的个性化需求提供服务,主要负责向有帮助需求的教师提供咨询、诊断和建议。 您可通过咨询预约、邮箱、QQ群、电话等方式联系我们。